微信公众号:我是说故事的人
QQ群:①558973912
②729556926

《当我们无路可走时》第一章

凄厉低沉的警笛声划破城市上空。

十几分钟前,中心医院发生暴力事件,因对治疗效果不满意,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绑走了该院外科医生。

他手中有自制步枪,并且情绪不稳定,听不进警察和谈判专家的劝说,迫于无奈,上级派了特种大队支援。

借着车顶那盏小照明灯,林岩峰迅速翻阅着手中资料,视线扫过受困医生的照片时,肩膀微微一僵。

“距离目标车辆还有多远?”很快,他就调整了状态,英挺俊朗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
“一个路口。”回答他的是特一营教导员姜博承。

“我在后面跟着,你们去前面包抄。”林岩峰双眼微眯,闪烁着冷厉而又敏锐的光。

 

郊外的国道上,一辆车身有明显撞痕的黑色轿车冲过交警临时设置的路障,往环城大道的方向飞驰。

“认识我么,陆医生?”驾驶座上的男人面露狰狞,带了失去理智般的嗜血杀意。

“是李伟么?”陆婉婷坐在他身旁,事发到现在,表现得很冷静。

前不久,急诊室收治了李伟的女儿,经多科室联合会诊,于当晚进行了手术,陆婉婷主刀。因病情严重,小姑娘术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中,并于上周宣布脑死亡。

李伟一时难以接受,认为陆婉婷存在重大失误,几次三番过来大吵大闹,要求给个说法,即便院方提供了病历,还是不依不挠。

“你的心情我能理解。”陆婉婷深知他虽不是惯于诉诸暴力的犯罪分子,但也极其危险,这个时候只能安抚,“不过人死不能复生,还请节哀。”

“你们这些医生心都是黑的,只会不断地要钱。”李伟听罢,扬手给了她一巴掌:“我把女儿送过来,非但病没治好,人也没了,她才七岁啊。”

“若你坚信手术有问题,可以申请司法鉴定。”脸颊烧灼般的疼,陆婉婷兀自忍着,“闹成现在这般,不仅于事无补,而且犯了法。”

“能让你偿命,我就算后半生在监狱度过又有什么关系。”李伟的声音带了深深的蛮横和恨意,说话间余光瞥了眼后视镜,“有人想救你。”

陆婉婷回头看了看,果然有辆吉普车,不近不远地跟在他们后面。

车牌号她认得,是林岩峰一直开着的,军区装备部的车。

李伟双手握紧方向盘,轻冷地笑了下,在十字路口处猛地掉头,穿过来往车辆,往大路开去。

未曾想,路的两侧被铁栅栏围了起来,前方出口被几辆一字排开的军车堵住了。

发现中计后,李伟再次转向。

后轮却在这时突然一震,车子顿失平衡,失控地往一侧滑。

林岩峰瞅准时机,适当加速冲到了他们前面,然后一个摆尾,横在了路中间。

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尖锐刺耳的声响。

李伟下意识地边踩刹车边打转方向,在剧烈的旋转中一路减速,溅起大片扬尘。

如此剧烈的颠簸,陆婉婷在惯性的作用下几次撞在挡风玻璃上,身体被安全带勒得发紧。

车停下的瞬间,李伟拎着枪跳下,枪口架在陆婉婷的脖子上,将人拽了出来。

“不要过来!”他扯着嗓子大喊,“不然我杀了她!”

“所有人往后退,务必保证陆医生的安全。”林岩峰取出一把狙击步枪,检查弹匣,顺手上膛,“谈判的事交给博承。”

他说的不是保证人质安全,姜博承隐约嗅到了些什么。

为了躲避可能出现的狙击手,李伟把前后车门打开,挟持着陆婉婷站在中间。

“有什么要求,尽管提。”姜博承举起双手,慢慢走向他们,“别走极端。”

走得近了,姜博承才稍稍看清了李伟的模样,他眉骨微微突起,眼眶通红,嘴里呲着牙,仿佛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敌意。

“想救她么?”李伟紧紧盯着姜博承,咬牙切齿地说:“用我女儿来换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9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说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