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:我是说故事的人
QQ群:①558973912
②729556926

《似是故人来》第四十三章

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天际,给世间万物镀上了一层银光。

借着这点儿光亮,楚方奕抬头看了陈杨一眼,见他脸色苍白发青,嘴唇泛紫,才猛然意识到他是从医院跑出来的,还生着病。

楚方奕觉得自己真是忙昏头了,竟然只顾着质问,而忽略了他的身体状况,这本应当是放到第一位考虑的,怎么能舍本逐末呢?

“因为更相信他,所以仅凭一段掐头去尾的视频,你就认定是我把沈岸藏起来了?”她不说话,陈杨只当她是默认了,于是自嘲一笑,“可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?和秦素芬母女无冤无仇,亦没有太多交集,更何况这案子由你接手,我想帮忙还来不及,又岂会在背后使绊子?”

楚方奕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可思绪突然被打断,根本组织不了语言,只能摇摇头。

“还是说,你和他们一样...”说到这儿,他停顿片刻,再开口时,声音宛如那弹得过急的琴弦,嘶哑又麻木,“也觉得我和方淮成串通一气,为了名利不择手段,甚至枉顾正义,置他人性命于不顾?”

虽然他力排众议,不顾集团一众元老反对,坚持和方家结束合作,但解约需要走流程,在一切尘埃落定前,双方均未发声明,所以就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和质疑。

若她和秦素芬一样,也是因此而误会他的,他心里还能好受一点儿。

又一道闪电从天而降,像一条蜿蜒在空中的巨龙,用锋利的爪子将翻滚着的层层乌云劈开,裂变成一束照彻大地的光束。

陈杨望过去,凛冽的冷色调刺得眼角生疼。

但他没有移开,近乎执拗地盯着,眸底掠过一抹隐隐的执着,蕴含倾尽生的等待和无望的期许。

“没有。”楚方奕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,急忙否认。

末了,又补充一句:“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话音刚落,陈杨立刻追问:“那是为什么?”

他在楚方奕面前,一直是温软乖巧的,这么不依不饶,实属罕见。

楚方奕愣了一会儿,似乎明白了些什么。

“你在钻什么牛角尖?”她挪动身子,双手撑着墙壁,将他圈在怀里,“我和子诺过去是有一段情,那时候我陷在一团迷雾中,走走转转,跌跌撞撞,找不到前进的方向,也看不清自己的内心,错把信任和依赖当成喜欢。”

陈杨起初只是静静听着,没什么太大反应,然而越到后面,他眼里的水雾越浓,仿佛下一秒就能凝成泪珠滴落,垂在身侧的手也紧握成拳,用力到骨节泛白,并止不住地颤抖。

如她之前所说,她那段东躲西藏,四处逃命的十年,无异于在刀尖上舔血,每天谨慎小心地过活,一边在各路人马的追杀下苟且,一边还要想尽办法还父亲一个公道。

他不知道她是怎么度过的,但只要一想起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陪在她身边的人不是他,那种极度自我厌恶的情绪就会出现,时刻在提醒,他只会空口说爱,实际上什么也不能为她做。



评论(15)
热度(43)

© 我是说故事的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